你想知道生活中有甚麼數學嗎?

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數學專才 登美國最棒職業 【經濟日報╱國外組/綜合報導】 2014.04.17 04:02 am

數學專才 登美國最棒職業
人力資源研究網CareerCast最新發布的2014年度美國最佳職業報告指出,數學專才是全美國最棒的職位,平均年收入達10萬1,360美元,報社記者就業前景相當於伐木工,成為墊底的行業。
報告顯示,無論是公共部門和私有企業,還是政府機關、教育機構以及非盈利組織,無一例外的尋找數學人才,這讓本被視為無聊代名詞的數學專業人士,變得炙手可熱。到2020 年,數學家的就業增長將達23%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【2014/04/17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數學專才 登美國最棒職業 | 美國新聞 | 全球觀察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6/8617680.shtml#ixzz2z6CP9wJx
Power By udn.com 


研究:最棒職業「數學家」 最差「記者」

相關關鍵字

 新奇 木工 數學家 精算師 盈利 清潔工
國際新聞組/綜合報導
人力資源研究網「CareerCast」最新發布的2014年度美國最佳職業報告指出,數學專才 (mathematician)是全美國最棒的職位,平均年收入達10萬1360美元 (新台幣約306萬元),伐木工和新聞記者,都成為墊底的行業。
「CareerCast」美國最佳職業報告指出,數學專才 (mathematician)是全美國最棒的職位。
報告顯示,無論是公共部門和私有企業,還是政府機關、教育機構以及非盈利組織,無一例外的尋找數學人才,這讓本被視為無聊代名詞的數學家,變得炙手可熱。到2020年,數學家的就業增長將達23%。
今年職位排名中的倒數第一與倒數第二,是伐木工和報紙新聞記者,不僅就業前景縮水,工資也下降。報紙記者排行199名,伐木工第200名。報紙記者的年收入平均為3萬7090美元 (新台幣約112萬元),伐木工2萬4340美元 (新台幣約73萬元),他們的薪水比計程車司機與清潔工還低。報社記者排名比去年上升一名。
「CareerCast」發行人東尼‧李說,我們對工作環境、收入、職業遠景和壓力這四大關鍵因素進行比較後,得出最佳職位的排名。不過,每個因素又包含不同的標準,例如職位需付出的體力、失業率以及自主性等等。但綜合一切考量,數學專才是最佳職位的不二選擇。
除了數學家,其他科學、技術、工程和數學職業 (science、technology、engineering、mathematics,STEM)也名列前矛,職業包括統計員、精算師、軟體工程師和電腦系統分析師。其他較吃香的是醫療保健業的工作,例如牙齒保健人員和職業物理治療專家等。勞工統計局也稱,未來十年將有500萬個醫療保健的新職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